妳 和 我引自 徐小伯1978 個人Blog
妳是風 妳是自由飄邈的風 妳是陣17歲的風..
我是石頭 我是埋在土壤裡的石頭 我是顆29歲的石頭..
2007年8月5號 風第一次遇見了石頭
2007年8月11號 風和石頭第一次的交集

妳是風 試著吹動著石頭 無奈17年自由的風吹動不了29年埋在土壤裡的石頭
我是石頭 試著壓住著風 無奈29年沉重的石頭壓不住17年愛好自由自在的風

風試著吹動著石頭 石頭試著固定著風
風吹累了 石頭仍然不為所動 風不再停留 吹向下一個目的地..
風放棄了 石頭仍然不為所動 風突然停了 這陣風消失在石頭的世界..

*好像很悲情喔?! 別怕 別的不會我卻有著能用文字改變著她們命運的能力..

滄海桑田
風吹的夠久了 石頭已不再是石頭了 而變成了一粒沙礫

妳是風 妳是歷盡滄桑的風 妳是陣溫暖平靜的風..
我是沙礫 我是落在土壤上的沙礫 我是粒輕巧溫柔的沙礫..

同一陣風遇上了同一粒沙礫
風吹動著沙礫 沙礫隨著風飄動
風何時吹 沙礫何時滾動..
風何時停歇 沙礫何時落下..
從此它們相依為命 互相依伴的天涯海角 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

*呵 很美好吧?! 無奈這只是我文字的能力..
現實生活中的這陣風 已經停了 已經消失在這顆石頭的世界裡
現實生活中的這陣風 已經吹走了 已經在別的地方再度吹起她風的世界裡的別的事物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回覆於 12月29日 上午 09:36

面對只有一個人的她,
就讓你受傷成這付模樣;
別忘了在你的身後有著這麼多這麼多的我們,
你一定會好起來的…"
“風吹總在雨落時"
如果有令你微笑的文章,
如果有令你愁悵的故事,
如果有令你共鳴的音符,
哪怕只有一句一張, 我也感到欣慰.
早你一步走進悲傷, 自然也先你揮別迷障.
世上人人病皆不同, 送到眼前藥引療程總是多種,
既然適不適合自己猶尚未知, 何不就自己習慣喜歡的方式和自己對話.
文字停滯在腦海時是帶不來感動, 也沒有殺傷力,
唯有你說出口, 譜成篇才有存在這個世間的意義.
呈現在眼前耳邊的不再是想法念頭,
破碎的字句化成自我宣示的誓言,
我會好起來! 我會活下去!
我會等你! 我會離去!
我會找到適合我的女主角!
我才是影響我人生的決定!
是啊…
你才是你自己人生舞台中的主角兼編劇,
上天雖然導了場離去的場景, 但是,
是你的勇氣決定你要站在哪裡,
是你的智慧告訴你什麼時候說出什麼台辭語句.
既然你才是整場戲的主要演員,
你知道, 就算先前的對手退場,
燈光還是會跟著你.
別就這麼追出舞台,
一個人獨角的對白, 一個主角的內心戲,
跟自己對話吧, 換下前一幕被撕得殘破的戲服,
不論接下來要演的是追逐, 等待還是重生,
活得值得, 便是演好每一幕, 接下來的戲曲.
別忘了台下還有我們,
別只掛心離去時的腳步足印,
這裡還有這麼多觀眾鼓掌支持的聲音.
加油!
Your Ranger, Alan